我校获评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2021-12-03  浏览次数: 696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苏教助函〔2021〕19号),我校再次被评为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学校积极探索精准资助与全方位育人相结合的工作方法,以规范为基础,扎实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精细化、科学化,实施精准资助;以育人为导向,将“党史+”模式与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紧密结合,全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全面实施资助育人;以发展为目标,进一步规范校内勤工助学管理,通过推荐贫困学生上岗锻炼,引导学生通过“自助”来“解困”,通过“扶智”“扶志”来“扶贫”,提升“自助”“助人”能力。我校资助工作受到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江苏省教育厅官方网站、江苏教育发布、江苏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关注报道。

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各项资助政策,持续夯实保障型资助,探索完善发展型资助,聚焦“精准资助”,坚持“资助育人”,不断完善以“国家资助为主体,学校资助为辅助,社会资助为补充”的学生资助体系,全面推动和深化资助育人工作,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文/学生工作处 陈亚;审核/谢芳;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