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育国际化大家谈”系列讲座
2021-12-03  浏览次数: 664

为高质量推进我校“十四五”教育国际化工作,适应“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合作新态势要求,研讨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新路径,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11月24日-12月1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教育国际化大家谈”系列讲座。讲座特邀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河海大学、江苏大学等省内外高校教育国际化方面知名专家,以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商学院专业负责人分别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到场并主持部分讲座,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处、各二级学院分管外事院长、外语学院部分教师、国际教育学院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讲座中,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杜方敏、广西广外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桂玲、浙江科技学院德语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徐理勤、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军、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高静分别作了题为《明确目的依托自身优势推动国际化办学《小语种特色发展 国际化双轨育人——广西外国语学院关于民办教育国际化的探索》《地方工科院校国别与区域研究探索与实践》《以国际交流合作为着力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来华留学教育助推农机特色一流大学建设》的讲座。我校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商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国际学术奖培育、中外合作办学示范点建设、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并交流了思考和体会。

系列讲座反响热烈,与会人员与专家互动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未来将进一步结合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实际,解放思想,更新教育国际化理念,创新教育国际化体制机制,不断开拓新思路,落实新举措,推动我校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张萍、姜捷;审核/徐小凤;编辑/吴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