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市科协领导来校调研
2021-12-01  浏览次数: 675

11月29日上午,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副会长生飞,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中国国际检验检测创新中心主任李新实一行9人,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任洪兴一行4人来校,就“如何发挥院校类科技服务站作用”进行调研。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院长郭雪峰,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维华主持。

贝绍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专业设置、科研情况以及下一步规划目标。我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田虎从建站基础、自身优势、技术需求三个方面汇报了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江苏理工学院科技创新服务站工作情况。

任洪兴感谢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对常州科协工作的支持。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常州城市发展,尤其是智能制造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常州市近年来科技人才引进政策等,对常州市“科创中国”试点工作充满信心。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是国家级一流学会,具有人才、资源、创新等优势,他期盼学会对常州科技创新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

生飞介绍了学会的各项职能以及工作内容,他表示在高校建立科技服务站是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一个大胆尝试,要深入研究。希望以教学为载体充发挥检验检测交叉学科的优势,促进高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高校职业教育发展和高校检验检测科学知识普及,并希望共享开放实验室平台资源,期待未来学会与我校有更多的契合点。同时,他坚信能够借助“科创中国”平台项目在常州做好长期服务工作,助力常州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李新实表示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与常州渊源深厚,在专业人才师资培训等方面有广阔合作空间,将与我校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服务站工作。

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文/科技处 潘云娟;审核/梁国斌;图/编辑 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