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检验检测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2021-12-01  浏览次数: 649

11月29日上午,“科创中国”检验检测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本次高研班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实施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主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州市科协、江苏理工学院和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副会长生飞,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中国检验检测创新中心主任李新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行政总监缪霖,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以及来自省内外专家、检验检测机构管理者代表、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技术转移岗关键人员、知识产权保护岗关键人员等8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任洪兴主持开班仪式。

贝绍轶致欢迎词。他对各位领导、专家、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长期致力于检验检测专业技术转移转化领域建设的各位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贝绍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格局、服务地方等情况。他指出本次高研班作为常州成功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以来首次举办的重点研修课程,是按照中国科协技术转移转化项目优先向试点城市倾斜的要求,结合常州本地高校实际需求,开展的一次创新实践。希望我校以本次研修班为契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对接地方产业升级转型需求,在检验检测的创新与产业服务方面有所作为,为检验检测创新发展和技术转移创新等作出积极贡献。

生飞指出,检验检测作为集科技服务和科技创新为一体的高技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通过体系化教育、前沿专家赋能,培养检验检测领域质量管理和技术转移创新的高端人才,探索产业质量管理升级路径,补齐质量管理和技术转移短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有力支撑。他强调,要使高研班成为沟通科学与实践之媒介,搭建技术与应用的平台。

开班仪式上,生飞、李新实分别为我校、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研究院等12家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州科技创新服务站授牌。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洪渊作了题为《质谱做为分析手段的重要性、作用和发展》的线上报告。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分别参观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工程实训中心、传统壁画研究所。(图/文 科技处 王建文;审核/梁国斌;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