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英雄、关爱英雄”——民盟江苏理工学院支部走访慰问抗日英烈史蔚馥将军亲属史本老人
2021-10-29  浏览次数: 1843

民盟江苏理工学院支部响应民盟常州李公朴支部、昆明闻一多支部、南京陶行知支部和黄冈闻一多支部联合发起的“崇尚英雄、关爱英雄”活动倡议,积极开展“崇尚英雄、关爱英雄”主题活动,宣传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的氛围。

10月28日上午,在宋乃平主委的带领下,民盟江苏理工学院支部一行8人来到常州市花园南村探望慰问抗日英烈史蔚馥将军的儿子史本老人。今年已近90高龄的史本老人精神矍铄,开朗健谈。史本老人1949年在上海参军,年仅17岁。他也是朝鲜抗美援朝的老兵。宋乃平代表民盟江苏理工学院支部送上了烈士烙画等慰问品,并表达了对史蔚馥将军的深深敬意和史本夫妇一家的慰问。支部盟员围坐在史本夫妇身边认真聆听史本老人讲述史蔚馥抗日烈士的英雄事迹。

史蔚馥,字从吾,江苏溧阳人。青少年遂投身革命,加入反清秘密团体,参加辛亥上海起义。1912年考入武昌陆军预备学校、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步兵科学习。历任排长、连长、营长、团长、上校军事教官、上校参谋处长、少将副师长兼参谋长、少将副总队长、旅长。抗战爆发后,调回原籍任苏、浙、皖边区游击总指挥部少将高级参谋,后转任兵站少将分监。1940年调任广西绥靖公署任少将高级参谋。1944年秋,在广西永福县境与日军第十三师团遭遇,力战不敌被俘。日军团长出面诱降,被严词拒降,遭敌杀害。(文/图 民盟江理工支部 王帅;审核/俞亚萍; 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