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专家做客我校“中吴讲堂”
2021-10-28  浏览次数: 588

10月27日下午,常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常州市社科院副院长叶英姿应邀来我校中吴讲堂作题为“常州历史文化的活化石和新地标”的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张羽程主持。

讲座中,叶英姿以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改造及形成背景为开篇,指出青果巷是常州历史文化的活化石,是活着的新地标。她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常州文史研究和理论宣讲的经验,着重从“常州名人”“常州历史文化的人文精神”“常州历史文化的活地图”三个层面进行了全面准确、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讲座内容具体生动、脉络清晰、深入浅出,语言平实易懂、言简意深、极富感染力,为师生呈现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此次讲座,使师生对青果巷的“前世今生”有了全面认识,对厚重丰盈的常州历史文化和名人故事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叶英姿:长期从事文史研究、理论宣讲、产研融合和智库建设,是市有关部门特聘专家和在常高校客座教授。(图/大学生通讯社 陈泽彬;审核/张羽程;文/编辑 毛蒙蒙)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