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应邀出席新时代一流职教师资培养高峰论坛
2021-10-26  浏览次数: 675

1025日,首届新时代一流职教师资培养高峰论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校长崔景贵应邀做《加快推进高质量新职师教育范式建构》主旨报告,并祝贺高峰论坛的举办和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的成立。

崔景贵从实践探索、现实困境、建构策略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新职师发展的经验做法与理论思考。他指出,新职师是对现代职业教育“类型观”的主动回应,是探索新时代职教教师教育目标、理念、方法与路径的积极尝试。高质量新职师教育是优质适合、产教融合、一体接合、资源整合及多元和合的职教教师教育。他提出五方面建议:积极组建集群式合作的职师新联盟,加快构建双师型师资的培养新体系,着力兴建高质量发展的办学新标杆,协同共建跨界式融合的工作新格局,聚力创建中国化方案的研究新智库。

崔景贵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秉承传统创优势、错位竞争显特色”的发展理念,持续发挥职教“工作母机”的办学功能,坚定不移聚力于高素质卓越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的行动研究和探索实践,致力于做新职师教育研究的先行者,做新职师教育标准的探路者,做新职师教育实践的示范者,做新职师教育范式的建构者。学校将深度融入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样板高地建设,深入推进职教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实验区建设,努力把定位做成地位,把底色做成特色,把品质做成品牌,把态势做成优势,为建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职教教师教育范式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与会领导专家在论坛上作了主旨演讲。同日下午,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成立,崔景贵受聘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图/文 党办、校办;审核/王斌;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