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化推进教师教育学院与钟楼区教育局U-G-S合作项目
2021-10-25  浏览次数: 669

1020日下午,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与钟楼区教育局U-G-S合作项目深化推进活动在钟楼区教师发展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德方、党总支书记狄阳群、副院长吴济慧,常州市钟楼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松武、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祖润、区幼教管理中心主任俞莉以及教师教育学院专家顾问、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由钟楼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朱科锋主持。

李德方致辞,他用“下得去”“留得住““有成效”三个词总结一年来与钟楼区教育局及挂职各学校的深度合作、协同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初步成果,并用“调结构”“聚焦点”“有特色”三句词描绘合作办学的未来发展前景。

张祖润、俞莉分别向大家全面介绍了钟楼区课程与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及钟楼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高水平发展提出要求。

在一年的项目合作中,取得了积极进展和良好业绩,涌现出一批优秀专家。狄阳群和金松武为2020-2021年钟楼区教育系统挂职考核中荣获优秀表彰的专家颁发证书。郑晓梅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发表感言。

金松武表示,U-G-S项目是钟楼区教育局与江苏理工学院双向奔赴、价值认同、共同成长的项目,目标指向于提高钟楼区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她借用宋代画家郭熙所言的“山有三远”即“高远”“深远”“平远”之境,启迪钟楼区基础教育要在积势、蓄势、谋势的前提下识变、应变、求变。她建议深化钟楼基础教育综合变革要聚焦于思政课质量、保障学生安全、五项管理、双减课后延时服务等社会热点的落实;义务教育质量、幼小衔接课程、特殊教育,特普融合等专题进行项目研究,给钟楼教育未来发展指明新方向。

2021年,钟楼教育将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与钟楼区教育局U-G-S合作项目深化推进活动为契机,将未来放在“国家战略、江苏改革、城市框架、钟楼发展”的大背景、大趋势下,谋篇布局,通力合作、互利共赢,把U-G-S合作项目打造为常州、江苏乃至全国的教育样板,促进钟楼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文/教育学院 高海举;图/陈笑盈;审核/狄阳群;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