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应邀出席中美省州大学校长研讨会
2021-10-25  浏览次数: 649

10月21-22日,应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邀请,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并担任中美省州大学校长研讨会研讨嘉宾。

在中美省州大学校长研讨会上,朱林生介绍了我校2017年加入中美省州大学合作以来,中美121项目在促进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及课程开发等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围绕“新冠疫情背景下通过创新思维和信息技术等方法稳固和开拓中美高校间合作”,提出建立省州大学合作资源共享机制、提升合作模式、强化双向交流机制、构建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机制、完善项目保障和评估机制等建设性意见,与中美省州大学校长一起研讨交流。

中美省州大学校长研讨会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会见了出席大会的各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及中方学校有关校领导。

据悉,本届国际教育年会以“育新机、开新局,建设开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分析研判新征程中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擘画全球教育合作新蓝图,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并讲话,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主持大会开幕式。作为本届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美省州大学校长研讨会围绕“如何持续促进中美省州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扩大中美两国民间教育交流的影响力”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新思路、新实践、新方法,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驻美国使馆教育处、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美共50余所高校参会。(/文/审核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徐小凤;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