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2021-10-25  浏览次数: 678

1023日上午,我校在师范生音乐技能展播厅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殷国栋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出席报告会并作动员讲话,各理工学院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拟申报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碗主持。

殷国栋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解析》的辅导报告,围绕自然基金委的改革举措、基金设立初衷和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对研究生的培养管理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报告会结束后,殷国栋与相关教师进行交流,为老师们答疑解惑。

贝绍轶作动员讲话。他分析了新形势下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体科研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领会并消化吸收专家报告精神。要以学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从原来工作中存在的方法简单、思路不清、高度不够、过于依赖传统发展路径等方面解放出来,大胆创新、解放思想,切实做好科技工作。同时要求科技处、二级学院、科研工作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位一体做好国自科项目申报工作,彻底改变上热、中温、下冷的工作作风。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树立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不畏困难、苦心专研、勇攀高峰,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不断超越。(文/科技处 王小兰;图/许佩全;审核/王碗;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