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刊校共行动研讨会
2021-10-25  浏览次数: 663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致辞

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徐庆讲话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邢晖作报告

为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十四五”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1023日,由我校主办,《职教通讯》杂志社承办的第二届刊校共行动研讨会在常州召开。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徐庆,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职业院校校长和教育类期刊杂志社社长(主编)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职业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职教通讯》杂志社社长庄西真教授主持。

蒋心亚致辞,她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职教研究和《职教通讯》杂志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将把此次大会的举办作为接触职教前沿动态、探讨现代职教体系构建、把握职教发展脉搏的大好机遇,不断更新《职教通讯》杂志办刊理念,提升杂志影响力,并以此激励和促进我校为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庆讲话,他介绍了全省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和江苏职业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希望江苏理工学院能够发扬“服务职教、研究职教、引领职教”的办学特色,借助《职教通讯》杂志的平台优势,总结、宣传江苏职业院校的办学经验和成果,助推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邢晖作“多视角分析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她指出,高质量发展既是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主旋律,又是职业教育发展的第一要务和目标追求,并从宏观、历史、当下、政策、学理、项目、实践和辩证等多重视角审视和剖析了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职教通讯》的作者代表王启龙、王亚南、李政、杜连森、朱俊等5位博士,《职教通讯》理事会单位的代表万烨锋、姜汉荣、季玲莉、秦益霖等4位校长和行业协会的代表孙雷秘书长,围绕职教体系构建、劳动教育、专业群建设、教材建设等议题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并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浙江省教科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及教育类期刊社的专家分别进行了点评。(文/《职教通讯》杂志社 秦涛;图/大学生通讯社 陈泽彬、黄美琳;审核/彭明成;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