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江苏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决赛
2021-10-24  浏览次数: 695

选手参赛

音诗画《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

校领导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1023日下午,“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苏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姜佳慧,校团委、党委宣传部、人文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语言表演”高级教师马美婷,常州工学院阅读推广部教师张军,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全国优秀测试工作者樊矫,人文学院教师李秋新、姚志华担任评委。比赛由我校青年学子李涛、方悦宁主持。

姜佳慧简要介绍了江苏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严谨高效、细致周到的赛务筹备工作,同时寄语青年学子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强国一代。

决赛现场,由全省11所宁外高校65名选手组成的20支参赛队伍展开角逐。参赛选手围绕“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的主题,声情并茂朗诵了《兵出渤海湾》《可爱的中国》《永不消逝的声音》《闪亮的篇章》《信念永恒》《我是一艘船》等红色经典篇目,以声音传递力量,抒发内心的赤子之情。

比赛过程中,全省首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高校教师组二等奖获得者张羽程老师,联袂夏紫苑、刘博同学表演音诗画《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带领观众重温百年经典,体味龙城常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经过激烈的比拼,大赛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周兰珍、校团委书记朱书阳、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友明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评委代表姚志华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据悉,江苏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是由团省委、省学联主办的第十三届江苏省大学生文化节系列活动项目之一,在宁高校和宁外高校划分为两大赛区,宁外高校赛区由我校团委和人文社科学院联合承办。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展示全省高校教育成果和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作用,引领全省高校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文/人文学院 张婷;图/许琳、毛蒙蒙、大学生通讯社 陆艳;审核/陈晓、李晓曼;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