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
2021-10-25  浏览次数: 68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大力推进我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水平、理论素养、领导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根据校党委安排,经过前期认真筹备,10月20日—22日,我校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培训班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石飚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在开班典礼上讲话,他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新时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要求”“争做解放思想、开辟新局的‘排头兵’”等三方面引导和推动基层党支部书记主动思考、率先做起,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推动思想再解放,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最大公约数,为学校“十四五”时期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基础。

10月2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李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知识和解读了“龙城先锋”工程,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和大家进行了学习与交流。常州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副主任朱芸芸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常州革命文物保护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以及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10月21日下午,学校组织党支部书记们前往常州美术馆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沿着“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三杰故里忆峥嵘”五个板块,透过一份份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珍贵档案资料,让党支部书记们在现场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前仆后继,勇往直前,他们的精神让在场的每位党支部书记肃然起敬,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员实境课。

10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承办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江苏理工学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党委书记贾仕林作了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党务工作经验介绍。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分成五组分别围绕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机关团委党支部书记朱书阳、数理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凤飞、原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陆育蕾等三位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轮训,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加深了对支部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近期工作的内容和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图/大学生通讯社 陈泽彬;文/组织部 卢丹;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