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离子电池项目中试基地考察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2021-07-17  浏览次数: 760


7月16日上午,国科融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旭东、国科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博士、总经理助理颜璐洁一行来校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科学技术处、资源环境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教师代表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主持。

贝绍轶致欢迎辞,简要介绍我校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发展愿景等基本情况。资源环境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侯之国博士就高安全性水系充电电池产业化”项目进展情况作详细汇报。该水系电池已完成中试,形成一定规模的产业化生产技术,有望取代铅酸电池的部分市场,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绿色环保新能源储能产品。我校研发的水系电池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与国内外已报道的水系电池性能数据相比,优势明显,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徐旭东对水系电池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水系电池项目的关键技术、市场需求、产业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钱逸泰表示,我校科研团队下一步采用“引进来”与“走出去”双向结合发展战略资源互用,优势互补,推进水系电池产业化更好的服务社会。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水系电池中试”实验室研发的商业化水系电池驱动电动三轮车演示。(文/科技处 王小兰;审核/梁国斌;图/编辑 钱晨露)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