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敬业,育人有方——记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王群山老师
2021-06-24  浏览次数: 1743

王群山,1978年2月出生,199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副书记,车辆工程系系主任。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信念贯穿在工作中。王群山老师深耕于平凡的工作岗位,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2011年、2013年分别被评为优秀班主任称号,2011年荣获学院“学生最喜欢的老师”称号,在2016年度、2018年度学校教师考核中成绩优秀,在2018年度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党员”。

永保初心跟党走,不断创新强建设

王群山老师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他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深刻领会其内涵,将其灵活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去。王老师自觉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有较强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自担任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副书记以来,王群山老师带领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把党员思想建设放在首位,采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线上交流工具进行学习,采用实践教学、下基层上党课活动等形式进行线下学习,还进行了红色基地的实践研究。在支部学习教育活动中,王老师采用“网络课堂”“翻转课堂”“典型课堂”等创新工作方法,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党规、提高党性修养、规范言行举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两学一做”工作案例——线上、线下、基地三位一体传承“红色基因”参加了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王老师认真组织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采取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工作特点开展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了党支部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党支部利用网络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组织教师党员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在工作上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大局意识和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任务,得到了院领导和老师的肯定。

博学专业知识,笃实专业教育

王群山老师在担任车辆工程系系主任期间,认真组织系部全体教师参与车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带领全系老师开展车辆工程专业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撰写并提交了认证申请报告,2021年车辆工程专业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申请获得受理。认真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积极指导年轻教师,提升其教学能力,作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王老师积极参与学院教学管理,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为学院的教职工服务,为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不计较个人得失,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

王群山老师也一直承担着汽车服务工程、车辆工程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参加并完成《汽车构造》校级精品课程的建设,参与编写《汽车机械系统》《汽车报废拆解与材料回收》等重点教材。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以学生为中心,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重视教学科学研究,参与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申报横向课题3项,科研到账经费80余万元,并指导学生获校优秀毕业设计团队。

为人师表垂范,关心学生成长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王群山老师努力做到为人师表,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在教书育人这条路上,王老师走得勤恳,有着12年的班主任经验。王老师热爱班上每一位学生,对学生的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积极指导学生考研,为学生联系就业单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科学的世界观。早到晚归,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有时还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认真做好教育工作。他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坚持把集体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因此在学生和教师心目中,王群山老师有着较高的威信和良好的教师形象。

王群山老师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王老师本着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积极投身于专业团队的建设中,牺牲小我,成全大我,以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感染着所有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踏实做事,爱岗敬业,将每位学生的前途都放在心上,为祖国的未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青年。(供稿/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编辑/大学生通讯社 蔡姝文 曾若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