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
2021-06-12  浏览次数: 695

6月11日,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校党委书记朱林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意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做到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使在监督下工作生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

会议强调,校党委要坚决贯彻《意见》精神,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贯通各类监督,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认真履行“党委全面监督”职责。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从政治上认识领导职责中包含监督职责,重点做好对“一把手”的监督、领导班子成员间的相互监督、对二级单位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增强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强调,监督是校纪委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校纪委要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切实履行好协助同级党委从严管党治党的职责。既要做实日常监督,又要与党委同向发力,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一把手”的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同下级“一把手”谈话制度。要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以严格的执纪增强制度刚性,确保《意见》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意见》精神,“一把手”要带头深入学。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确保《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文/党办 刘振平审核/王斌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