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记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艺术设计学院李琳老师
2021-06-11  浏览次数: 1990

李琳,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院党委纪检委员,硕士,副教授。李琳老师恪尽职守,做实日常事务,探寻工作亮点,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曾获常州市优秀心理辅导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论文获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二等奖。

规范工作与严肃作风,重在落实

作为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李老师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素养;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努力发挥带头作用;履行党员职责,无论是线上线下的学习,还是校内校外的实践活动,每一项工作都认真组织和对待。李老师与支部党员密切配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规范开展党建活动,很多红色教育基地都留下了该支部的足迹。她注重档案记录真实规范,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党务工作的方法。根据学院“书记项目”落实本支部方案,开展“劳动最光荣——以劳动教育为切入点的高校思政教育”和“基于红色文创,创建美育品牌”特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支部先后获批校“样板支部”“优质党支部”和“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作为院党委纪检委员,李老师能严格遵守党员干部的各项要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和廉洁情况方面扎实规范,认真参加学院每一次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监督学院贯彻“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执行和“三公开”等情况,整理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迎接巡视工作的相关材料,受到好评。

教育管理与服务育人,重在坚持

作为学工办主任,李老师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注重人才培养。她根据学校制度和学院特色,制定学院日常教育管理制度,规定学生在校的基本规范;每周编辑一期《学生工作简报》,每年编辑一本《学生工作汇编》,汇总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便于随时查询各类数据和材料,十年来从未间断;制定学生自我管理制度,激励学生向上向善。李老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认真履行教育管理服务职责,每一项活动的开展,每一份材料的审核,每一位学生的困惑,每一个突发事件的处理,李老师都能从学校、家长和学生的角度出发,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作为在教育战线上工作了23年的老教师,李老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密切关注学生的喜怒哀乐,尤其是经常违纪、经济贫困、心理异常、学业困难的学生,有的放矢,耐心疏导,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疫情防控期间,及时了解学院1631名学生的防疫信息,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关注特殊学生的近况。每一项学生事务,她都用敬畏之心真诚相待,用细节成就完美。

低头拉车与抬头看路,重在思考

学生工作琐碎繁杂,需要低头拉车。但学生工作也是门艺术,需要不断学习和创新,时常抬头看路,善于思考。李老师积极参加校内外培训,刻苦钻研,坚持学生的思想引导与全面发展相结合,鼓励学生用专业技能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近几年来她主持了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高校思政)课题、3项江苏高校哲社科项目、4项常州市社科研究课题。在李老师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多次获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先进集体、校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李老师在长期工作中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风格,所带班级的班风学风良好,在校园文化活动和专业竞赛上取得了好成绩,担任班主任的09广告1班和13服饰3班先后获得“江苏省先进班集体”。

工作以来,李琳老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得到了一致好评。李老师说,教育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肩上有责,心中有爱,腹中有墨”的教育者,用心呵护,静待花开。(供稿/艺术设计学院;审核/钱云福;编辑/大学生通讯社 张宇峰)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