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现场学习
2021-06-11  浏览次数: 719

6月1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赴张太雷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以实景课堂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常州三杰”革命精神。

“常州三杰”之一的张太雷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卓越领导人,广州起义的主要领导人。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校两委委员走过一个个展区,通过油画、实物、照片等史料,深刻感悟了张太雷“谋将来永远幸福”的坚贞信念。

校两委委员在张太雷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张太雷纪念馆报告厅开展学习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汤建石作题为《学习“常州三杰”革命精神 汲取前进力量》的交流发言。他强调,要用好用活地方党史资源,传承常州三杰勇于担当的时代先锋精神、信仰坚定的大无畏献身精神、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渴求新知的探索精神,“常州三杰”的赤诚初心、坚定信念、不畏艰难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改进工作作风

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作题为《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的交流发言。她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分享了自己学习瞿秋白精神的感悟。她表示,要传承好瞿秋白同志信念坚定铁肩道义的政治品格、顾全大局敢于担当的使命意识、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献身精神、侠骨柔情剑胆琴心的家国情怀、表里如一光明磊落的崇高人格、博古通今风华绝代的士人气质等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读书班以实景课堂的形式,引导大家悟初心、守信仰、担使命、强党性,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纯洁的党性教育,提高了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成效。他强调,校两委委员是抓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坚定如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深入学,结合实践学,在真学中提升真本领;把实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在真做中解决真问题;以主动改变推动实干,在积极实干中推动改变,在实干中开启征程,切实推动学校更加充分、更具特色、更为全面、更高质量的发展,谱写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文/编辑 钱晨露;审核/张羽程)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