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Web前端开发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培训暨研讨会
2021-05-08  浏览次数: 640

5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Web前端开发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培训暨研讨会。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秘书处、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慧云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团队的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曙,计算机工程学院、全国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娟主持。

陈光曙代表我校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以及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方面的特色和优势。陈光曙表示,我校是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基地,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三所高职院校及中慧云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Web前端开发职教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协作共同体将秉承“资源共享、包容互信、优势互补、协同前进”的原则,共同进行职教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培养一批Web前端开发方向的“双师型”教学骨干力量,共同协作完成对接行业标准的课程教学资源建设,进一步探索1+X证书制度融入人才培养的可行路径与方法,建设职教帮扶平台,推动东西部职教资源协同发展。

大会现场举行了协作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范洪辉与中慧云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签定培训合作协议。

全国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主任聂伟进宣读《Web前端开发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建设宣言》。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眭碧霞分享了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经验。

本次培训与研讨历时6天,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分别邀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分享创新团队建设经验,对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的教师进行Web前端方向的专业技术及1+X证书标准及实施办法的培训,组织教师到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教学观摩,并进行第一批创新团队课题中期汇报以及创新团队体系化课题的开题论证。(图/计算机工程学院 高伟;文/职教学部 陈瑞燕;审核/张玉娟;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