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五四青年节专题信仰公开课
2021-04-30  浏览次数: 701

4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五四青年节专题信仰公开课。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张永洁,校院两级团干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学校团学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信仰公开课。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银忠以《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题,向与会人员学习传达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张永洁以他从一名中级工到一名工程师,从普通技术工人到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的奋斗成长之路为例,向与会的团学青年诠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展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他鼓励广大青年将初心凝聚在踏实肯干、务实求效的工作态度中,凝聚于坚守与传承、进取与创新的不息奋斗中。

在共同观看了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作品《传承工匠精神,勇做新时代逐梦汽车人》后,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级冠军班学生代表表演诗朗诵《中国汽车人逐梦40年》。

在主题团课环节,周兰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要求,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五四青年节主题团课。“奋斗是中华民族最鲜亮的底色,也是青年一代最美的姿态”,她引述中科院“85”后博士黄国平的论文致谢词,鼓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炼化“伟大”。结合青年的奋斗与成长,她向广大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擦亮青春底色,接续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二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三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学习实践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四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责任担当,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得出,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在责任面前担得起。她希望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汽车学院“青年讲师团”聘任仪式。

据悉,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共青团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实践活动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基层团组织也集中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劳动模范、优秀党员、先进人物来到团员青年中,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团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图/校大学生通讯社 张华婴、“凌波”融媒体工作室 孙嘉隆 ;文/校团委 王一宁、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陈朝阳;审核/朱书阳;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