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积极助力大学生劳动教育
2021-04-20  浏览次数: 1668

按照学校第二课堂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后勤保障处坚持育人导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今年3月以来,助力校团委、人文学院、教育学院三批次200多名学生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作为学校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后勤保障处推动教育与劳动相结合,努力打造优质劳动实践基地,围绕后勤一线工作内容,详细制定学生劳动实践方案,打造适合学生实践的饮食服务、校园环境卫生服务、教学楼宇卫生服务、公寓服务、场馆会务服务等多类劳动实践岗位。后勤保障处工作人员与师生一起,开展“躬身劳动实践,重在知行合一”大学生走进食堂走进后勤、“种植绿色希望,守护生命阳光”绿植培育、“今天我做校园美容师”保洁服务、“今天我当志愿者”新冠疫情防控等有特色的劳动实践活动。学生通过到食堂亲手体验包包子,到苗圃体验绿植培育,到楼宇、宿舍教室、场馆等地打扫卫生,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等实践活动,学得真知、增长本领。

据悉,后勤保障处将充分利用好第二课堂,继续创新劳动教育形式,深化劳动内涵,激发大学生的劳动热情,教育引导他们学习劳动技能、践行工匠精神。( /后勤保障处 张运慧;审核/高凯;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