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2021-04-08  浏览次数: 695

近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信息平台公布了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与德国SRH柏林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

中外合作办学是我国促进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按照学校教育国际化战略要求,我校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推进和申报。2020年,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计算机工程学院与德国SRH柏林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了多轮项目洽谈和磋商,双方于当年8月签订合作协议。经过中德两校的共同努力,项目顺利获得教育部批准。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采用“3+1”双学位模式,通过引进德国先进教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数字媒体技术类人才,项目每年计划招生120人。项目实施将有利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化,进一步彰显我校中德合作办学品牌效应,有力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实施办法,教育部对2020年下半年各地上报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评审,依照专家评议结果,批准共计51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我校获批项目合作方SRH柏林应用技术大学成立于1998年,是柏林国际学生比例最高的大学,于2009年获得德国科学理事会的机构认证,2015年获得10年机构再认证,是柏林私立大学中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获得10年机构再认证的学校。(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项寅;审核/徐小凤;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