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2021-04-07  浏览次数: 660

46日上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振伟主持。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作了总结,对近期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等进行了专题部署。

周兰珍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应对目前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以安全为底线,加强研判,科学施策,全面提升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质量。周兰珍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做到“四个在前”:一是教育在前,在学生入学初将规范性管理制度告知学生及家长,让学生提早规划职业生涯发展,全面明晰学业及高质量就业发展路径;二是沟通在前,要及时帮助学生梳理学习生活上的问题,教学、学生工作系统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协同,充分沟通,形成解决问题合力;三是防范在前,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强化学业预警工作,及时与学生和家长沟通,共建强化家校合作育人机制;四是关爱在前,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有效落实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强身”上,保持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图/文 学生工作处 姜小军;审核/王振伟;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