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社区老年人开办智慧手机使用辅导班
2021-04-02  浏览次数: 1670


近日,我校离退休党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为老服务中心、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系学生党支部为钟楼区永红街道荆川里社区老年人开办智慧手机使用辅导班。离退休处副处长王亚萍主持开班仪式。荆川里社区居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裴美凤做开班动员。

智慧手机使用辅导班缘起2020年常州市民政局公益创投慈善总会资助项目“岁月如歌”老年人精神慰藉援助服务项目中社区结对老人的微心愿征集活动。裴美凤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师生团队的支持,此次老年人手机班顺利开班,圆了很多社区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的心愿。

辅导班从320日持续至626日,每周进行一小时辅导,担任辅导的20名志愿者和义工均来自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成长工作室和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系自愿报名的学生。辅导班主要内容包括使用智能手机学会拍照、上网看新闻、下载app、微信视频聊天,美图秀秀、拍发抖音等、网络购物等,同时提醒社区老年人学会智能手机后注意防盗防骗等。

辅导班开班两周来,报名人数和参加人数持续增加,目前已超过50人。社区居民蒋华成说,“感谢江苏理工学院和社区给老年人提供学习机会,智能手机学无止境,我们要跟上时代步伐,活到老学到老。”

近年来,我校离退休处、离退休党工委积极推动老同志融入社区工作,让离退休教职工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照顾、就近发挥作用。智慧手机使用辅导班也是学校申报并获批江苏省委老干部局2021年老干部工作创新重点项目的成果之一。(文/离退休工作处 王亚萍;审核/刘凯;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