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1-02-25  浏览次数: 638

2月25日上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职业教育学部、教育学院等单位领导、研究生秘书、班主任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雷卫宁主持。

会议对新学期研究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学生工作方面,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前后的基本情况,做好返校后的日常管理;持续推进研究生党建和就业工作,筹划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研究生培养工作方面,要做好2020级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2019级研究生专业实践和中期考核、2021年实践创新计划项目和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奖申报工作。在研究生招生工作方面,要积极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复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研究生招生计划。

崔景贵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分析了2021年我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任务。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扎扎实实重点抓好“五个一”,即编制一份《“十四五”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制定一个《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行动方案》,健全一套新阶段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召开一次全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建设一支校企融合专兼结合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他希望,各单位和职能部门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工作站位,提升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积极探索各具特色、适合优质的研究生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用开拓意识、奋进状态、务实行动和创新实践,聚力开启“十四五”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图/文 研究生处 臧爱琴;审核/薛亚平;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