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思政好课 共话使命担当——我校学通社师生云端共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2021-02-07  浏览次数: 1821

学通社《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云端学习会 

学通社学生云端学习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向大学生们传达出了一种来自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要有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和创造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朋友们的谆谆教诲,不断磨练自我、提升自我,更好地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力量。”“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00后大学生,应把人生奋斗的根基深扎进祖国大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不负青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学好知识,打牢基础,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寒假伊始,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指导大学生通讯社“云接力”,掀起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热潮,汲取精神营养,收获真挚感悟,凝聚奋进力量。以校大学生通讯社学习部部长、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陈怡等为代表的大学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骨干在云端共读该书后畅谈感悟。

云端学习会上,5位师生代表就近期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学习体会和收获感悟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来自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师范专业的温馨,将读书感悟和志愿服务、学习经历相结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加强与社会的联系,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之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青年要到人民真正需要的地方去,社会召唤,使命必达,纵使力量微小,也要竭力发光发热。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认识到运用创新思维的重要性,要不断开拓进取,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创新型人才,更好地回报社会,不负青春韶华。”

“在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学习过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教师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大学生通讯社社长、人文社科学院2018级汉语言师范专业的叶昕然,在读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之后,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我们要将此作为奋斗一生的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尤其要发挥语文教学得天独厚的德育功能,做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路人,引导和帮助未来的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作为校大学生通讯社的副社长,来自教育学院2018级心理学专业的杨婷婷也从专业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这本好书就像一盏明灯,激励我们这一代大学生大步前行。面对当前国家心理学专业人才紧缺的现状,我深知落在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谨记青年使命,拼搏进取,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养,尽己之力为实现国家人才培育大计而奋斗。”

作为大学生通讯社的指导教师之一、校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和文化建设科副科长、校教工团总支副书记钱晨露,结合自身团学工作经历动情地谈到:“大学生是极富创造力的群体,通过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可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朋友们发自内心的关爱和殷切希望,让我十分温暖感动,在引导大学生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立德树人’的崇高事业中倾情投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成为大学生朋友们的知心人、引路人,同时也在宣传思想文化实践中不断提高‘四力’,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据悉,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高度重视所辖学生社团的思想政治工作,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提出认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明确要求,教师以“互联网+”的形式指导校大学生通讯社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学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好文云共享、学习心得云端交流分享等活动,师生们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有了更深的体悟,进一步推动了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生力军,坚定理想信念,奋斗砥砺前行,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新局谱新篇。谈到该活动的意义和价值,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相关书籍忠实粉丝的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张羽程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关怀青年成长发展,在与大学生朋友们交往、交流、交心中,言传身教、循循善诱,为大学生朋友们树立了学习榜样,也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正确道路。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指导校大学生通讯社开展寒假‘云读书’‘云分享’,用好书将全国各地的学子云聚在一起,接受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用有温度、有深度、有获得感、有存在感的方式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导航,激励大学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骨干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多到校园新闻一线去磨炼、去‘接地气’、去‘自找苦吃’,脚下有泥土、笔下有温度,下一步,我们要将学习系列专题报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培养大学生宏观视野、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发展的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在创新奋斗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文字/校大学生通讯社学习部 惠思远;图片/杨婷婷 学习部 影视部,编辑/审核 吴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