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外事工作培训会议
2020-12-02  浏览次数: 615

121日下午,我校外事工作培训会议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外事管理处处长钱文华,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及外事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小凤主持。

蒋心亚在会上回顾了我校近5年的外事工作,并指出教育国际化已成为世界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普遍战略,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扩大为外事工作提供了机遇与挑战。蒋心亚强调,今后学校外事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建立“大外事”工作格局及全校联动协同的国际化工作机制,强化二级学院主体作用;把握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交流新态势,化危为机,创新合作交流路径和模式;进一步规范外事工作,精简办事流程,加强项目跟踪和绩效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和质量。

钱文华做关于高校外事工作政策、工作规范的报告,围绕《关于江苏省高等院校外事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解读了高等院校因公出国审批权限、因公出国原则要求的最新政策及突破点,并指出当前江苏省教育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高等院校外事管理工作重要性越发凸显,建立健全外事管理体制机制尤为重要。他通过丰富的案例生动地阐释了因公出国(境)工作相关政策和存在问题,强调高校要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出访绩效评估机制。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对《江苏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指南》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教师因公出国(境)管理、外籍教师聘用、合作协议、备忘录签署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和办事流程。(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张萍;审核/项寅;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