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2020-11-22  浏览次数: 916

近日,从中央文明委传来好消息,我校教师朱书阳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朱书阳与母亲孙英一同发起“心疼武汉”行动,全家上阵,在居家隔离的非常时期,克服艰难险阻,把一批又一批物资送往武汉抗疫一线。他们动员亲朋好友及热心的社会各界人士,经过数十天艰苦奋战,与湖北武汉、黄石300多个社区成功对接,寄出了价值15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有效解决了各社区燃眉之急,在江苏和湖北之间搭起了一座爱心桥。今年国庆中秋期间,作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代表,朱书阳与母亲孙英受邀前往武汉,与素未谋面的武汉多家社区负责人见面,共同见证山河无恙,感受国的安宁、家的团圆。

据悉,“全国文明家庭”称号是我国家庭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在本次评选中,江苏省常州市仅有2户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这不仅是对朱书阳家庭发起“心疼武汉”行动先进事迹的表彰,更是对我校党委、行政在疫情期间勇担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动教职员工主动抗击疫情,服务国家社会的高度认可。(供稿:校团委 王一宁;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