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5  浏览次数: 2270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材料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规划的美好蓝图令人振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乘势而上,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多贡献。

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羊悦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发展全局,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夯实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创新型人才”。

校教学名师、材料学院院长卢雅琳说:“作为学院行政部门负责人,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发展道路,要组织学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教育而不懈努力”。

校专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江涛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全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对我们广大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时不我待,催人奋进。”

江苏省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胡可军说:“作为一名从事基础力学课程教学的青年教师,要更自觉地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挖掘和运用好基础学科中蕴含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教育元素,将思想教育与专业课程的学习有机统一,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李阳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与时代同频共振,积极投身学习工作、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叶惠尹说:“材料在生活中涉及面广,我们的衣食住行都与它相关,我国的材料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例如各种高分子材料的性能优化、材料成型加工技术的优化完善等等,作为材料学子,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力争在材料领域有所创新,为实现远景目标添砖加瓦(供稿:材料学院 羊悦;编辑:钱晨露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