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2020-10-27  浏览次数: 1608

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持续深入解放思想,提升领导干部理论素养”专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林生主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春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她从时代背景、基本内容以及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讲义》进行了解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作题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推动高质量事业发展》的重点发言。指出,新的形势,新的机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政治过硬为前提,以理论素养为功底,以实践锻炼为途径,以实绩实效为检验,把结果导向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解放思想,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她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党;增强服务意识,心中有民;强化责任担当,心中有责;提高学养水平,心中有活;树立长远意识,心中有数;树立大局意识,心中有谋;加强学习创新,心中有景。以勤勉的姿态,牢固的信念,踏实的脚步不断超越过去、超越自我。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俞亚萍作题为《全面准确掌握精髓要义 提升创新实践内在动力》的重点发言她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融入思想学、形成体系学、带着问题学、提升本领学,从“一条主线、三个方面、九个坚持”三个维度,全面准确把握《讲义》的逻辑体系和精髓要义她表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凝心聚力,立足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原则,把所学所思与解决难题、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上来。

朱林生就学习贯彻《讲义》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学习、带头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跟进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信心。二是要坚持学深学透,提升理论素养。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认识水平和实践本领。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树立问题导向。广大干部师生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全面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破除影响改革发展的思想藩篱,破除制约创新发展的路径依赖,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途径,切实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速推进特色鲜明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步伐。(蒋詹)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