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0-10-20  浏览次数: 671


1011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290所高校的869名选手和近600名指导教师参加。我校材料工程学院杨曦龙、李阳和王鸿宇3名参赛选手在卢雅琳、王江涛和谢利等老师的指导下,表现出扎实的技术功底和高超的技术水平,共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这是继2016年我校师生首次参赛以来连续五届获奖。

金相技能大赛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天津大学等高校发起,旨在提高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大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增强实践操作能力。目前,该项赛事已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

近年来,我校材料工程学院积极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以“一流专业”和“金课”建设为抓手,以产出为导向,着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创新思维能力,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打造“工匠精神,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输送高质量人才。(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何明涛;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