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心·疫”教师作品展
2020-10-19  浏览次数: 680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吴锦川教授向环太湖艺术城展览馆捐赠作品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与环太湖艺术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臣

为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领导及嘉宾为展览剪彩

1018日下午,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武进区委宣传部和我校主办的“心·疫”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作品展在常州环太湖艺术城展览馆开幕。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梅向东,武进区政协主席石伟东,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施小平,常州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汪宗泽,我校党委书记朱林生,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俞亚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石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基国林,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市文联、市美术家协会、市雕塑家协会、市收藏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博物馆、武进书画院、武进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民盟常州市文化总支等单位领导,艺术家、媒体记者及在常10余家高校学者、企业和书画爱好者、我校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程主持。

施小平致欢迎词,并预祝画展成功举行。他表示,本次教师作品展充分体现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苏理工学院的教师们心系前线的真挚感情,他们坚持与时代同步伐,用艺术作品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是对逆行者无私奉献的美好诠释,是对英雄们凯旋的至诚期许,更是打赢这场战疫最坚定的信心。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范滢致答谢词,感谢各位领导、各单位和各位朋友的鼎力支持,感谢20位参展艺术家为本次展览提供了150余件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展现了艺术家应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使命和担当。

梅向东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术氛围浓郁,涌现出一批青年才俊,积极举办和参加各类作品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可喜成绩。此次“心·疫”作品展,凝聚着20位教师心系抗疫前线,以笔作“枪”的满腔热情,是传播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本次作品展的举办,恰逢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六周年之际,希望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继承优秀传统,敢于创新创造,立足地方深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扎根人民、踊跃创作,用多彩的艺术语言,书写时代文明,反映人民心声,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鲜明特色和优秀成果,为推动常州“五个明星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朱林生在讲话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师生同心抗疫、积极行动,为战疫胜利积极贡献力量。本次展出学校20位教师150余件艺术作品,聚焦抗疫主题,用艺术作品的形式讴歌抗疫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朱林生衷心希望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能在这里感受艺术作品的时代气质和作品中蕴含的中国精神、体现的文化自信,同时也希望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们在艺术研究与创作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以独具匠心的艺术家姿态把美学教育贯穿于立德树人过程中,培养更多新时代艺术创作者、教育者和传承者。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吴锦川教授向环太湖艺术城展览馆捐赠作品。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与江苏环太湖文化艺术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臣为江苏理工学院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相关领导及嘉宾为“心·疫”教师作品展剪彩

据悉,我校艺术学院教师连续11年在常州举办联展。本次画展为期6天,共展出包括丁奕、丁健、曹剑文、陈晓月、范滢、高志强、郭辉、何小凡、李加涛、刘旭、陆晓玲、秦杰、钱峰、汤洪泉、王岩松、吴锦川、薛生健、邹轶泓、周常、张静赟等二十位老师的150余幅作品,以“心·疫”聚焦“抗疫”主题,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摄影等多种艺术创作形式。教师们以细腻的笔触、丰富的色彩、特定的手法,记录疫情期间平凡而伟大的人与事,传递了正能量。

我校还在展览现场召开了“拓展与互动”艺术教学研讨会。参展的艺术家们、退休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齐聚一堂,围绕近期有关艺术创作新思考、线上教学新模式、美育工作新观念、艺术教学新要求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共同为我校艺术教学工作建言献策。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曹晋主持研讨会。(文字:艺术设计学院 产启东;摄影:许琳 大学生通讯社 张馨月、朱汉希;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