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乔光辉教授来我校“中吴讲堂”讲学
2020-10-15  浏览次数: 1259

1015日下午,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博导、副院长乔光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中吴讲堂做“金台岳刻本《西厢记》的图像叙事”学术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基国林主持。

乔光辉从解读法国作家贝尔当·桑帝尼《我怎样毁了我的一生》开始,运用丰富的研究史料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金台岳刊本《西厢记》的独特之处:作者将文本系统图像化,为读者阅读提供了空间语境,也规定了戏曲文本的阅读节奏使阅读产生了舞台现场感在场师生通过此次“中吴讲堂”讲座,对《西厢记》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提高了对美的感受力、鉴赏力、表现力和创新力。

乔光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主要从事元明清文学与艺术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明清小说戏曲图像学”首席专家,发表了《明代剪灯系列小说研究》、《明清小说戏曲插图研究》等著作。(钱晨露)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