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2020-10-09  浏览次数: 900

108日下午,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贝绍轶,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五个专项规划编制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等15个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和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崔景贵主持。

与会院长们立足学校和二级学院发展实际,重点就学科建设顶层设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总体思路和理念,师资队伍建设、岗位聘任、聘期考核等激励政策,高层次科研项目及奖项、科技创新团队、优秀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贝绍轶在点评中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读国家、教育部和江苏省有关编制“十四五”规划的上级文件,把握规划编制的内涵,提高站位,科学制定各专项规划;要立足区域经济发展,结合目前我校办学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制定有特色、有前瞻性的发展规划。

周兰珍指出,好的规划首先要从顶层设计上明确“十四五”期间学校“要办成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成这样的大学”,有了准确的目标才知道应该怎么去做;其次,规划要做到纵与横、线与面有机结合,纵向梳理、传承学校昨天、今天的办学成就与经验,明确明天的奋斗目标,并把这一主线贯彻落实到各个专业学院;横向注意学科、专业、队伍、科研等专项规划之间的协调统一,做到线面结合,统筹规划。

崔景贵对与会人员贡献的智慧和真诚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各专项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对标国家、省市的有关要求,按照学校党委、行政《工作方案》文件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调研、开门问策和集思广益,坚持积极谋大局、主动应变局和努力开新局,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目标顶层设计与问需问计于民相结合,坚持更精准、更协同和更适合,全面提高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和可行性,着力体现战略谋划的高度、大学建设的气度、创新办学的角度和优质卓越的厚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朱林生在讲话中指出,与会人员以主人翁的姿态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设性意见或建议,有助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完善落实。针对专项规划的编制,朱林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结合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方向、目标和任务;二要坚持学科和专业的融合建设,通过产教融合、校城融合等为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在具体工作中注重创新,深入研究未来大学建设的时代内涵,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研讨会进行深入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并达成共识,科学系统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文字:发展规划处 魏素敏;摄影/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