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10-07  浏览次数: 1593

10月7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提升领导干部理论水平”专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林生主持。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俞亚萍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专题部分原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曙作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蕴含的科学思维和方法,不断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明晰办学定位和目标,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注重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势发展,凝聚打赢“三大攻坚战”思想共识,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石飚作题为《正确理解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的重点发言。他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支撑。

朱林生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走深走心走实,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带头主动学,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要创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加强党建研究,强化学习评价,提高学习实效。同时,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学习过程贯彻和体现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各领域各环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勇于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求实效。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本单位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党的建设创新发展。(蒋詹)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