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智能交通及智能驾驶研究院举行校企合作推进会
2020-09-24  浏览次数: 656

924日下午,我校与江苏智能交通及智能驾驶研究院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校企合作推进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江苏智能交通及智能驾驶研究院集团总裁兼中质智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勇,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邓耀文,中质智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袁媛,人力资源部有关人员,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及18级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银忠主持。

周兰珍致辞,对宋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企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出要求和希望。她指出,产学研协同创新能有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技术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强调人才链和创新链的对接与耦合,是专业教育与产业需求的无缝连接。推进产教融合,必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产教协同育人的培养机制。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与江苏智能交通及智能驾驶研究院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展开积极探索,订制化联合培养智能商用车质检人才,是智能交通产业所需,也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内在要求。周兰珍希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与研究院建立日常性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努力打造产教融合订制化人才培养范式,实现研究院、学校、学生等多方共赢。

张兰春、宋勇分别代表江苏理工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和江苏智能交通及智能驾驶研究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前期签订的《江苏理工学院-中质智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订制人才联合培养协议》,张兰春介绍了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宋勇介绍了中质智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开展智能商用车质检人才订制化培养情况。

据悉,江苏智能交通及智能驾驶研究院是江苏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认定登记的省级科研事业单位。研究院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以引领自动驾驶行业发展为目标,现已形成“一院两中心”的战略发展架构,“一院”为研究院,主要聚焦自动驾驶战略规划咨询、政策标准制定、课题专项研究。“两中心”即交通运输部自动驾驶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分别聚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和智能汽车检测认证。中质智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法人主体单位。(文字: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陈朝阳;摄影/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