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0-09-22  浏览次数: 687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宣读《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文件》

研究生处处长雷卫宁宣读《2020级研究生新生优秀奖学金表彰决定》

研究生导师代表、优秀研究生校友代表、2020级研究生代表发言

9月21日上午,我校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及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辅导员、班主任,2020年新聘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以及2020级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雷卫宁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雷卫宁宣读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优秀奖学金表彰决定》,贝绍轶宣读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文件》。

2020级研究生代表、资源与环境专业陈含章发言,他表示作为研究生应该要进一步明确个人的目标与理想、锤炼自己的品德修为、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等,抓住机遇,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研究生导师代表、机械专业丁力从研究生导师角度建议研究生要理性思考、保持恒心、团队合作,珍惜研究生三年的宝贵时光,提升学术境界和人生境界。

优秀研究生校友代表、现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博士研究生并师从朱荻院士的机械专业2015级学生薛子明,追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感悟和心得,他勉励同学们确立目标、学会学习,勤于交流、善于思考,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

王建华代表学校向2020级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欢迎,并作了题为“奋斗即青春”的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办学格局、办学特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及取得的突出成效,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和奖项。王建华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开启了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征程,同学们要于变局中开新局,恰逢其时,更重任在肩。他对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潜心学问,做应用基础研究的有志者;勇于实践,做服务人民需求的践行者;团结合作,做成就不凡人生的奋斗者。(供稿:研究生处;摄影/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