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2020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桃李芬芳”
2020-09-10  浏览次数: 656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99日晚,我校组织教师和全体师范生观看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桃李芬芳”。

此次活动通过“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江苏教育频道”官微、“抖音”等平台进行联合直播。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教师节活动并致辞。活动特别邀请了支援火神山医院的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王风贺、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的援疆干部丁莉东、南京市江浦县五里小学乡村教师杨瑞清、“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信标装置研发团队“领头雁”、南京航天大学航天学院副院长王寅,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以“抗‘疫’之师”、“行知路上”、“师爱无疆”、“创想未来”四个篇章,集中展示了江苏教育系统持续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展成效,展现了广大教师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

观看结束后,人文社科学院19中文1S班的郑妍表示,聆听一个个鲜活暖心的故事,感受到江苏教育工作者教育报国的初心和情怀。我校教师也在疫情中坚持停课不停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用自己的行动为全国抗疫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作为师范生,要把个人选择与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早日实现复兴梦。

外国语学院19英语2S班的张盼盼表示,教师们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特有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我们应当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更加关心、理解、支持教师,为教师营造更好的从教环境。

机械工程学院19机制5ZS班的王睿表示,观看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桃李芬芳”,让我感触良多,回想我的求学之路,也承蒙每位老师的付出,才让我不断成长和进步。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2020级师范生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供稿:各二级学院;编辑:钱晨露)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