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与钟楼区教育局签订全面合作发展协议
2020-09-09  浏览次数: 736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致辞

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发展意向书

颁发首批担任钟楼区教育系统专家顾问聘书

为常州市钟楼区基础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揭牌

颁发常州市钟楼区基础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年顾问聘书

颁发江理工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度新增教育实习基地牌

颁发钟楼区优秀教师担任“导师团”成员聘书

98日下午,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与常州市钟楼区教育局全面合作发展协议签订仪式在钟楼实验小学举行。双方就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共谋发展,开启U-G-S高校+政府+学校)合作新局面。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教务处、人事处、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钟楼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庆,钟楼区副区长何海平,钟楼区教育局局长杨文娟等出席。仪式由钟楼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松武主持。

朱林生对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深化校地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签约仪式继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之后举办,是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有益探索。朱林生对教师教育学院专家导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实内容,教师教育学院及学校条线部门要为合作共同努力,确保合作健康发展。二是要完善机制,教师教育学院通过合作,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借助钟楼区的优质资源培养好师范生。三是要用好资源,组织好、管理好、服务好输出的老师,构建良好的学习共同体。他希望大家能够急时局所需、用专业所长,加强反思研究,以此次合作作为窗口,融通高校和地方,共同发展教育事业,将这种合作打造为常州、江苏乃至全国的教育样板。

何海平在讲话中表示,江苏理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始终处于教育改革前沿,双方在优质教师互动、人才储备、教师培训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能够为钟楼区教育发展注入活力。期待双方共同努力,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将双方合作关系推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

李德方、杨文娟分别代表江苏理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钟楼区教育局签订了全面合作发展协议。

周兰珍、杨文娟共同为常州市钟楼区基础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揭牌。

与会领导分别为校地合作单位代表颁发了首批专家导师颁发聘书、基础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年顾问聘书、江苏理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度新增教育实习基地牌以及聘请钟楼区优秀教师担任导师团成员的聘书。

此次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促进了双方协同发展、优势互补、发展互促、互利共赢,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优质师资的作用,组建互为双向的“人才储蓄池”,有效化解学院、区域双方的现实问题;未来五年,遴选能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项目进行深度合作;同时,将专业力量纳入区域教师培训的全过程、全领域,覆盖全人员,营造教师培训生态场域;双方还将共建“常州市钟楼区基础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聚焦心理健康研究。(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王云白;摄影/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