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首届与苏州大学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
2020-09-08  浏览次数: 1128

9月6日下午,苏州大学与江苏理工学院联合培养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欢迎仪式在我校职师楼201会议室举行。苏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研究生处、职教学部相关领导及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欢迎仪式。会议由职教学部常务副主任庄西真主持。

贝绍轶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学高为师。他希望研究生要有远大的理想,脚踏实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二要身正为范、潜心学术。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要培养教师素质,提升自身的修养,潜心学术,精益求精;三要快乐生活、身心健康,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成。

研究生处处长雷卫宁讲话。他向教育硕士研究生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基本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职教师资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大家可以在学校潜心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在今后的实习和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冯成志在讲话中肯定并感谢我校在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制定、导师配备、实习岗位落实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研究生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服从教学及实习的安排,虚心向导师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职教学部党总支书记聂伟进介绍了职教学部的基本概况,并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第一,以“四有好老师”为价值追求,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第二,以服务职教发展为事业起点,扎根鲜活的教育实践;第三,以提升教师素养为主要方式,应对时代的不确定性。

研究生代表陈清发言。她代表全班22名教育硕士研究生感谢学校和领导为他们所做的工作,表示会珍惜机会认真对待这学期的教育实习,潜心撰写毕业论文,希望能在导师的指导下高质量地完成论文,顺利毕业。(供稿:职业教育学部 束建华;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