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江苏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2020-09-08  浏览次数: 646

近日,苏教外函〔202035号《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十三五”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及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验收评定结果的通知》公布了江苏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工程项目评定结果,我校外国留学生精品课程《国际市场营销 International marketing》、我校与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我校外国留学生精品课程《国际市场营销International marketing》、与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分别于2017年、2018年入选江苏省外国留学生精品课程、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项目培育点。项目获批以来,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在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尤其是积极引进德方优质教育资源、融合创新、发挥示范点辐射作用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一批项目建设成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外国留学生培养虽然2016年起步,但对英文授课课程建设非常重视,能获批省级精品课程实属不易,在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位置。

据悉,为高质量完成省“十三五”期间外国留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规划目标任务,促进我省教育对外开放提质增效,近期省教育厅对“十三五”期间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及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立项建设或培育项目进行了全面验收。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公示,评定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300门,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机构和项目50个。并对后期建设提出要求: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不断完善课程支撑网站,实现全程授课视频上线,并加强课程资源共享;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要进一步加强对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的支持与管理,不断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拓展深化国际科研合作,切实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及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评定情况将纳入本年度省级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工程项目预算分配因素,给予相关高校一定的经费奖补。(供稿:国际教育学院;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