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职院校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2020-07-24  浏览次数: 2079

723日上午,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培训班线上开班,江苏省高职师培中心、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30名福建省高职院校学科带头人在线参加开班仪式。

江苏省高职师培中心副主任、我校职教学部副部长陈瑞燕代表江苏高等职业教师培训中心、全国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对学员参训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我校作为全国职教师资重点建设基地近两年在职教培训领域的做法、特色及成果,并对学员提出建议和希望。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娟代表计算机工程学院致欢迎辞,从国家政策和社会现实需求两个层面解读了职业教育发展的趋势和契机,介绍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展历程及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方面的作为,强调本次培训将秉持“集中职教人才优势,汇合职教实践经验”的理念,期待与学员互通有无,共同成长,共话职教未来发展新思路。

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戴仁俊代表培训质量监督小组,建议学员在特殊时期探索新的学习模式,做好笔记,主动交流,教学反馈,持续改进。

最后本次培训项目负责人高伟老师从“新时代、新技术、新思想”角度对本次培训的培训目标、内容模块、讲座专家、培训形式、考核方式等做了详细的解读。

开班仪式后,董存田教授做了题为《高等职业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的精彩讲座。

本次培训聘请职业教育研究、职业院校实践、课程开发及教育信息化教学等领域专家,从职教理论、专业建设与团队组织、教育信息化技术研发与推广、信息化课程设计与开发实践等多个维度进行授课,旨在进一步拓展学员职业教育理论视野,了解新时期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和科研的先进理念,明确高等职业教育的目的,掌握与高职教育相关的现代职业教育教学研究最新研究成果、前沿理论、方法和技术。(文字:洑涵妤;摄影:高伟;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