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2020-07-12  浏览次数: 731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作开班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部署暑期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介绍相关重点工作进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介绍相关重点工作情况

上海交通大学杨颉教授作报告

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作报告

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作报告

交流发言环节

为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养一支与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710日至12日,我校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办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就如何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新要求。坚持把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遵循、把政治建设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始终、把增强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发展方向。二要把握大局,深刻理解新时代好干部的新内涵,信念坚定、忠诚于党、本领过硬、勤政务实、清正廉洁、敢于担当。三要学思践悟,深刻把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成长的新路径。全体中层干部要在攻坚克难的炼金场上进一步锤炼作风、在干事创业的深水区里进一步砥砺成长、在滚石上山的攀登路上进一步苦练内功,持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完善、自我改造。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以《育新机 开新局 谱新篇》为主题,从科学规划谋篇布局、积极行动开拓新局、推进完善创新格局三个维度,介绍相关重点工作进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以《乘风破巨浪 扬帆再起航》为主题,从我校工作历程、管理政策、基本情况和进展等方面,介绍了相关重点工作情况。

上海交通大学杨颉教授作题为《内涵发展、创新增值学科建设的战略与策略》的辅导报告。他围绕内涵发展、创新增值学科建设的战略与策略这一主题,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理论,从如何做规划、见实效、推改革、强育人等四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学科建设的战略与策略,清晰论述了学科建设的具体要求。报告对我校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发展能力,促进内涵发展和创新增值,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发意义。

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作题为《构建基于OBE的教育教学体系》的辅导报告。她围绕工程教育的三大核心理念,解读了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主要内涵,系统阐述了专业如何面向国家和社会需求,以全体学生的成长成才为中心,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建立人才培养的质量标准。她强调,构建产出导向(OBE)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合理设计课程体系、把好课程教学的质量关,建立基于评价和持续改进专业的质量保障机制。

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作题为《十四五时期高校战略规划的重点、难点与方法》的辅导报告。他指出,学校正处于未来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要结合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走向,明晰自身未来发展方位和趋势,重点做好学科建设发展和二级学院发展规划。他强调,学校上下要落实系统性、全员参与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找到未来发展的着力点,找准二级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的方向,加强战略研究,彰显办学特色,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水平、层次,实现跨越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作题为《只争朝夕 换挡提速 以赶考的姿态做好暑期工作》的部署讲话。他通报了我校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全面分析了学校自身发展态势与存在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校上下强化思想统一、实施专班运作和强化条块联动,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推进十四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招生就业、科研项目申报与校地合作等暑期重点工作,精准做好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在交流环节,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卢雅琳、后勤保障处处长高凯、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振伟、财务处处长孙松春、教务处处长王志华、保卫处处长王龙、机关党工委书记朱正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雷卫宁等九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林生作培训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意义重大、过程严谨、效果明显,对于广大干部起到了开拓眼界、明确形势、凝聚共识的作用。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贯彻此次培训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真正促进干部素质的提升,全体中层干部要提高站位、提升品格。二是要抓好落实。全体中层干部要躬身入局、主动作为,抓好学校重点工作的落实,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奋斗者、贡献者。(供稿:党委组织部 王志贤;摄影:黄妤、许琳、蒋詹;编辑:蒋詹)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