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与申硕工作专题会
2020-07-10  浏览次数: 680

7月9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学科与申硕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学科秘书以及学科办、申硕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主持会议。

学科办主任雷卫宁在会议中详细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分享了重点学科建设经验,着重分析重点学科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在“十四五”期间要坚持学科建设、申硕建设和内涵建设,围绕学科规划、学科方向和建设机制等角度提出了推动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的举措和安排,并对暑期申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发规处、财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和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先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发言,针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经费等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积极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贝绍轶强调,学科建设要形成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学科布局;要找准定位,选择正确的建设策略;要以学科建设带动学校内涵提升,从而有效推动学校申硕工作和学位点的建设工作。

最后,朱林生指出,学科建设牵引着全校布局,支撑着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要紧扣学科建设与申硕两个重点,本着“有所为,有所不为”方针,首先,要精心部署,优化资源配置,精准把握形势与任务;第二,要形成合力,各单位齐心协力,积极行动,逐级逐项分解细化工作任务;第三,要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工作。(供稿:学科办 屠远;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