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0-07-10  浏览次数: 607

79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提升新时代领导干部思政工作能力,破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难题”专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基国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作题为《系统建构新时代高校思政育人新范式》的重点发言。他指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战略举措和重要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精准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深刻理解“三全育人”新意蕴,系统推进协同育人新战略,聚力构建思政育人新范式,坚持提高工作站位、科学规划设计、彰显亮点特色,坚持守正创新育人、固本铸魂育人和务实行动育人,深入实施“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工程取得新成效,接续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作题为《聚焦课程思政建设坚守立德树人使命》的重点发言。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与重大现实意义,深入理解课程思政立德树人本质、协同育人理念、立体多元结构形影结合方法、科学创新思维等内涵,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想政治资源,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完善课程思政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

王建华作总结讲话。他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高举一面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理直气壮地传播马克思主义、持之以恒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地培育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态。二是聚焦师生两个群体,强化理论武装培根铸魂。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理念,为青年学子点亮理想信念之灯,为教职工筑牢明道仁爱之魂。三是巩固教育教学阵地,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不断强化实践教学效果,持续推进网络阵地建设。四是夯实各项工作保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不断完善政治、思想、组织、机制保障,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为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蒋詹)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