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军教授团队成功入选常州市立法专业团队
2020-06-08  浏览次数: 1593

为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发挥高校学者和律师等专业力量在行政立法工作中的智力支持作用,服务保障常州市高质量发展,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在广泛征集并遴选的基础上,常州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常州市司法局联合发布了《关于组建常州市立法专业团队的通知》(常依法办[2020]3号)文件,公布了入选团队名单。我校高军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成功入选常州市立法专业团队。

常州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州市司法局联合组建了常州市立法专业团队,通过委托起草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委托立法专项问题研究、书面征询立达意见参加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论证会、听证会、开展立法调研、组织立法课题研究等诸多方式,邀请立法专业团队参与立法活动。从而进一步提高常州市立法质量,发挥专业力量在行政立法中的智力支持作用,以高质量的制度供给服务保障常州高质量发展,切实推进立法水平的不断提升。

近年来,高军教授团队通过与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各大高校、科研院所通力合作,为地方立法献计出力,同时还致力于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研究,通过担任政府法律顾问、接受委托开展立法及规范性文件的立法调研、草案起草、第三方专家建议、立法及规范性文件后评估、依法行政第三方评估,为地方政府及其部门法治建设提供专业法律服务。(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朱军;编辑:周抒)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