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第三届党支部工作论坛
2020-05-29  浏览次数: 619

528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外语楼503报告厅举行第三届党支部工作论坛。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石飚,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主持。

论坛第一阶段,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宣读《中共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抗击疫情期间表现突出共产党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石飚对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同时结合我校党建工作考核方式调整对学院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学院进一步深化拓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效,以标准党支部建设落实规范,以优质党支部建设提升质量,以特色党支部建设打造品牌,不断增强各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建华代表学校党委祝贺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党支部论坛顺利举行,并以《推动全课程协同育人,力促大学生成长成才》为题,从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概念内涵、价值取向、理论逻辑、路径选择以及统筹推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五个方面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王建华强调,统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不是一日之功,需要我们发扬“久久为功”的精神,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保障,主动应对多元开放社会环境的挑战,切实强化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深入推进网络文化建设管理和创新,探索拓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课程思政”的认知与认同,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隐藏的思政教育资源,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思政教育主渠道功能,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论坛第二阶段,外国语学院五个基层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依次分享本支部推进支部建设优质化的做法和体会。贾仕林以《学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早日成为优秀共产党员》为题作党课辅导报告。他对《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解读,并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深入推进工作作风建设以及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提高履职本领四个方面对全体党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院各党支部不断开拓创新,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基层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和凝聚师生中的主体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据悉,外国语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学校“三大攻坚战”与学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曾荣获“2019年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自20194月以来,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工作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得到《科技日报》等媒体报道。(文字:外国语学院 占成;摄影/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