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届毕业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2020-05-27  浏览次数: 684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改善大学生体育锻炼行为,促进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5月25—26日,我校认真组织2020届部分毕业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补测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体委主任崔景贵,学生工作处、体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到测试现场察看指导。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相关要求,测试项目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800米(女)、1000米(男)、视力。我校自2019年11月起在2020届毕业生中积极推进、全面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召集体育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专题研讨并制定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联动,规范测试过程,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体育部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全面落细落实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协调完善测试工作方案,严谨规范、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据悉,江苏省普通高校首次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对通过测试达标的2020届毕业生,颁发由江苏省教育厅统一制作、加盖学校印章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供稿:体育部 刘翠萍;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