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0-04-01  浏览次数: 1190

41日上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学好党章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

王建华作题为《深入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点发言。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他强调,纪委要强化政治监督,协助、推动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校纪委书记黄步军作题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体推进学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的重点发言。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系统工程,一体推进“三不”至关重要。一体推进“三不”,体现了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突破攻坚,他要求,继续加大立案查处力度,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加强日常监督力度,紧密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加强教育力度,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学校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王建华作总结讲话。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尊崇党章,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要不断完善理论武装工作体系建设,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和方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狠抓队伍建设。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抓住“关键少数”,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蒋詹)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