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建华、校长朱林生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2020-02-24  浏览次数: 79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应对这场战“疫”中,虽然我们彼此相隔、相距甚远,但学校一直牵挂着广大师生的生活和健康,特别是处在疫情地区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在省内外各地的师生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由衷的祝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冲淡了春节喜庆的氛围,也深刻改变了我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节奏,更考验着我们的国家和我们每一个人的应对能力和耐受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众志成城的阻击战中,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者、日夜兼程的建设者、倾情奉献的志愿者、驻守在家的“宅居者”,筑起了牢不可破的战“疫”防线,点亮了生活的希望。令人欣慰的是,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了江理工人担当有爱的身影。

你们有的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宣传防控知识、驻守卡点维持秩序,为支援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学业辅导;有的发挥专业特长创作海报、歌曲,为武汉加油;有的通过各类渠道捐献医用物资、奉献爱心;有的24小时奋战线,默默守护着校园的第一道防线;还有我们的外籍院士阿里达教授心系学校,不远万里捐献医用物资……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挑战,防控疫情仍然是当前第一要务,我们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今天是我们校历规定开学的日子。根据教育部“延期开学、不返校”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的发展形势,学校决定从今天开始,以“线上教学、线上办公”的特殊方式,全面进入学习工作状态,正式开启新学期的工作。

老师们、同学们,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新冠肺炎阻击战真真切切是一本活教材,是一堂生命课、是一道大考题。在某种意义上,大家都是这场抗“疫”大考的见证者、参与者和答卷人。

面对抗“疫”大考,希望同学们坚守自己的学业主业,做科学防护的引领者,做学习变革的开拓者,做自我提升的修行者。希望你们保持科学作息,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希望你们尽快调整学习状态,跟上学习进度,以高度的自律,在线上课堂中学有所获、学有所乐;希望你们继续发挥青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力所能及地为防疫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面对抗“疫”大考,希望老师们坚守自己的育人“讲台”,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做正确舆论的引导者,做以身示教的关爱者。希望你们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统一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学校“三大攻坚战”,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希望你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信息化技术等,稳定教学秩序,创新教学模式,保障教学质量,做服务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贴心人”;希望你们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课,赋予课程思政、课程育人时代的广度与厚度。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今天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寓意着吉祥安康、否极泰来。愿疫情早日消除,待到春花烂漫时,让我们同时交出疫情防控和学校奋进发展的两份优异成绩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奋进发展的双胜利!

江理工等着你们早日归来!

 

                               党委书记:王建华

                                 长:朱林生

                                                 2020224



 

打印】【关闭窗口